不愈。

经常搬运,偶尔原创。
哒 心情簿 💕

您有一份彩虹糖🌈请查收


我在过年期间小收集的趣事
在各种秀恩爱中被虐也坚持写了下来 (ㅍ_ㅍ)
要看到最后哦(我不会告诉你结尾没有彩蛋的 🌝)



开始撒糖了 🍭
1.
叔叔常年在外工作,跟婶婶处于异地状态。
今年过年回家,婶婶特地烫了一个卷发。
“不好看,像鸟窝。”
过年婶婶穿着儿子买的新大衣。
“不好看,过时的,老气。”
婶婶脸色难看到极点撇了撇嘴。
其实我们并没有觉得不好看啊,我们站在婶婶阵营挥舞反抗大旗。
“唉,你们不懂。”叔叔又点了一根烟,“我是最大的受害者啊,人家一提到,都说那人家的老婆多不好看不好看……都说的我嘛~”
婶婶气定神闲坐着翘着二郎腿,眼睛一瞟,“那你别要这老婆啊~”
“诶呦!”叔叔缩了缩脖子,“这不能。”
他笑着,“反正人家也说你家老公不好看不好看,扯平了扯平了……”
我摊手笑笑 (´-﹏-`;)

2.
还是我叔叔。
这个人啊,抽烟大半辈子了,自己也承认一天要两包。
两包烟,40根,一天的量。
今晚吃饭因为儿媳妇怀孕,他坚持了两个小时没有抽烟。
婶婶在饭桌上特地提出来,说要表扬他。
旁边的亲戚起哄说我叔要是戒烟给他一千块。
“我给一万块。”婶婶依旧气定神闲淡淡吐出这一句。
满桌喧哗。
叔叔拍了拍桌子,“那我宣布我从今天开始要戒烟了!”
再次满桌喧哗。
其实我觉得我叔戒烟这事就挺像个玩笑话的。
那一万块嘛,怕也是个玩笑话。
这一桌,当真的恐怕也只有叔叔跟婶婶。
摊手。 ╮( •́ω•̀ )╭

3.
插播一条我的小侄女。
小侄女三岁,因为特别痴迷于在iPad上看索菲亚公主,家里人告诉她,看多了眼睛会长红血丝。
那天她爸爸为了哄她,让她去看动画片。
她抓着iPad去找她婆婆,悄悄打小报告,“婆婆~爸爸又让我看电视了~”
“不理他,不要上当,你把iPad放在这。”
“我不~”小侄女抱着iPad,“我想上这个当……”
biu 一溜烟跑了,留下婆婆哭笑不得。
据说她现在看电视看一会儿就会问,“你看我的眼睛有没有红血丝啊?”
每次被打小报告的爸爸也要很无奈地配合他,
“对,是爸爸不好,你继续看吧。”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摊手 (´▽`ʃƪ)

4.
说到这小侄女,不免要提到她爸妈。
也就是我姐姐姐夫。
他们俩从高中毕业就在一起,经历了大学,工作两年顺理成章结了婚。
两个人已经三十多岁了,爱情也十几年了吧。
那天姐夫风风火火接过一个快递,趁姐姐上班藏在房间里。
然后开开心心去上班,还算着时间等我姐下班。(是的不巧,他们俩上班时间可能会错开)
晚上发微信给她,
“你去看看床头第二个柜子,我给你准备了个礼物。”
表姐好奇去翻,
礼物是一条黑珍珠项链。
“特别开心,太喜欢啦!”
能想象到姐夫那嘚瑟样,“我就想着过几天你穿毛衣,戴上它一定很好看。”
后来姐姐把这聊天记录截图发了个朋友圈。
她说,没想到这个年纪还会有这样的惊喜。
唔,撒狗粮,摊手 ╮(︶﹏︶)╭

5.(这不是彩蛋,这是我瞎掰✔)
其实这些小故事在我们身边很多,很多小事甚至都会被忽略,被习以为常。
但这也恰恰说明了,
『其实爱情就在我们身边。』
或许没有『轰轰烈烈』,
或许已经经历了『刻骨铭心』,
最终转化为此刻生活的『平平淡淡』。
婶婶突发疾病做手术,叔叔二话不说连夜从外地坐飞机赶了回来,
我想当婶婶醒来第一眼看见叔叔时,
约莫就是最安心的时刻了。
爱情,
使你有能跟他过一生的冲动,
也使你就这样,
『冲动了一生』
『心安了一生』

评论(2)

热度(1)